晚餐時陽台上演鴿子版樓台會,跟連續劇一樣好看(笑)

大學的好姐妹上個月被求婚了,最近正為婚禮細節煩惱中
早上又得知另一個學妹十月要結婚的好消息,很開心
台灣的廚房空間不比米國寬敞,朋友常羨慕我有大烤箱可以用
其實我也是從小烤箱開始烘焙之路,所以分享幾個小烤箱也可以做的下飯菜

千層豆腐焗烤

P1010315

食譜參考自某起司包裝袋

器材:焗烤盤或有深度的盤子

材料:豆腐半盒、蕃茄1~2顆、起司片2~3片、起司絲適量、義大利麵醬數湯匙
Note:豆腐用喜歡的種類,嫩豆腐、蛋豆腐或木棉豆腐都好吃。
         起司絲選用超市一包的那種,通常含有massarella cheese和parmesan cheese,
         massarella會牽絲,parmesan會有金黃烤色,有的包裝還有cheddar cheese.
         義大利麵醬我通常用紅醬,是整盤的調味來源,視個人口度調整份量

作法
0.烤箱預熱至325℉(160℃),小烤箱不能定溫的就先加熱5~10分鐘。
1.豆腐切約5~8mm厚片,蕃茄切片,起司片撕成比豆腐小一點的尺寸
2.在焗烤盤邊放一片豆腐,喜歡豆腐更入味的可用刀尖在豆腐切面上輕輕劃幾刀,
   薄薄抹上一層義大利麵醬,肉食主義者可以換成肉醬。
3.疊上一片起司片,一片蕃茄,再回到豆腐直到鋪滿整盤。疊的方式可平鋪可斜鋪,
   嫩豆腐或深盤建議平鋪,以免垮台。木棉豆腐或焗烤盤就可走花俏的斜鋪路線。
4.最後表面撒上起司絲,烤12~1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就可以了。


義式香料烤蕃茄

P1010133

食譜參考自救國團西餐課

器材:焗烤盤或有深度的盤子

材料:牛蕃茄2~3顆、珠蕃茄8~10顆或小蕃茄15~20顆(三選一,數量請配合盤子大小決定)
調味料:義大利綜合香料1tb(這個非常推薦西餐初學者買一瓶,非常百搭)、黑胡椒適量、
           塩少許、橄欖油1tb(可省略)

作法
0.烤箱預熱至325℉(160℃),小烤箱不能定溫的就先加熱5~10分鐘。
1.牛蕃茄切1/4扇形,珠蕃茄或小蕃茄蒂頭向下,在尾部用刀劃十字。
2.焗烤盤上擺好蕃茄,淋上橄欖油,撒上義大利綜合香料、黑胡椒、塩。
3.烤15~20分鐘至蕃茄表皮稍微呈現乾焦狀即可。
4.上桌時可再撒些巴西里末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梅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