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和腸胃溝通中,昨晚又煮了一鍋蔬菜湯,結果喝到太晚,一整晚竟醒了三次。
最後乾脆起床吃早餐,想不到六點多的FB意外熱鬧,大家也太拚了吧 (笑)

朋友的媽媽來訪,約了今天去採櫻桃,去農場開車"只要"一個小時,真近
(慢慢可以習慣米國人的距離感,不會再像剛來時老是覺得被騙)
可惜到了農場才知道,因為這兩週突然下雨又轉熱,怕櫻桃壞掉已經採收完了
沒關係,採草莓也不錯,只是要蹲在地上累了點。今年也是大豐收,開心

P1030506

上一篇烤箱料理雖然很下飯,但可能讓肉食怪獸們很空虛
今天來寫兩道主食,鮭魚和雞肉都是很好的蛋白來源,每次去Costco都會補貨
這兩道剛好都利用到紙包半蒸半烤的效果,肉質會比直接烤來得多汁鮮嫩哦


紙包鮭魚 (Salmon parcels)

P1030033

食譜參考Jamie's Home Cooking SkillsBBC Good Food

器材:烤盤一個,鋁箔紙或烘培紙兩大張(個人覺得鋁箔紙比較好封口,可能是技術不好)

材料:鮭魚排2塊(約150g/each)、四季豆或蘆筍2把、檸檬1顆

調味料:A.市售或自製青醬(green pesto)
            B.義式綜合香料、胡椒、塩隨性加
            C.炒軟的蒜片洋蔥加切小塊的蕃茄、塩、辣椒粉、香菜(烤完再加)
            三選一或自創 *^^*

作法:
0.烤箱預熱至350℉(180℃),小烤箱不能定溫的就先加熱5~10分鐘。
1.四季豆去蒂絲,滾水燙3分鐘後撈起瀝掉多餘水份((水中撒點塩燙完的菜比較青綠且提味)
   也可放在盤中,豆子表面撒水和塩後,加蓋微波1~1.5分鐘
2.蘆筍去硬皮從切半、檸檬切半(有搾汁機的可直接取汁)
3.鋁箔紙鋪在烤盤上,放上燙過的四季豆或處理好的蘆筍,疊上1塊鮭魚排,用刀尖輕劃魚表面。
4.在魚面上鋪上調味料,擠上半顆檸檬的汁,封口。另一份也如法泡製。
5.烤箱烤20~25分鐘,出爐後將紙包移到盤上,開封時小心蒸氣高溫。


紙包香蔥奶油雞

P1020106

食譜參考法式烤箱料理P.26(台視文化出版)

器材:烤盤一個,鋁箔紙或烘培紙兩大張

材料:去骨雞大腿(boneless thigh)2隻、牛蕃茄2顆、蔥2支、芹菜莖1支

調味料:鮮奶油4Tb、塩、黑胡椒適量

作法:
0.烤箱預熱至400℉(200℃),小烤箱不能定溫的就先加熱5~10分鐘。
1.蔥、芹菜、蕃茄切絲,蔥白和芹菜絲用奶油炒軟,和蕃茄絲一起鋪在鋁箔紙上。
   偷懶或趕時間時蕃茄可切片鋪底,蔥白和芹菜絲不炒直接鋪蕃茄上。
2.雞肉用刀背稍微剁過,皮向上疊到鋁箔紙上,不喜歡雞皮或怕太油的可去皮。
3.一塊雞肉淋上2匙鮮奶油,撒上塩和胡椒,封口。
4.烤30~40分鐘,至雞肉用竹籤或筷子穿過不流血水即可。
5.出爐後將紙包移到盤上,開封時小心蒸氣高溫,表面撒上蔥青絲或巴西里末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梅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