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和朋友聚餐,貪美穿上心愛的紅色楔形鞋
誰知平時在餐廳都很安份的迷你鯨這天一直要我抱
沒吃幾口就要起來遛一下逛兩圈
回程小傢伙不支睡著了,為了讓他睡久一點我們直接開去Costco採買
又是一個想不到,他還是半小時一到就醒了,哎
抱著10多公斤的小鬼在賣場走來走去,感覺雙腳越來越不像自己的
回到家脫下鞋子的那一刻,有種解脫的快感
感慨地跟大鯨說:想不到才當媽一年,我已經失去穿跟鞋的能力(和權利)了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若你踩入屬於全職母親的那雙鞋...>
想起我週末的經驗,再回想從懷孕至今兩年來屈指可數的跟鞋體驗
婚前也曾是隻小蜈蚣的我,現在最常穿的,就是從台灣帶來的勃肯拖鞋(笑)
而自從幾次看照片才發現自己曝光後,連心愛的迷你裙們也壓箱底
這些不知不覺的轉變,就為了一個他

今天同時看到同作者的另一篇文章<我非貴婦,妳非無業遊民>
來美國這幾年也常有朋友笑稱我是貴婦
當媽之前還能回笑自己是米蟲,這一年多再聽到這種話只覺得火冒三丈
週末的聚餐一度聊到我們這些陪讀太太們的犧牲有多大
其實每次聊到這種話題我都不覺得自己犧牲多少,畢竟這是我自己做的選擇
我本來就不是有什麼事業心的女人,而在美國天高皇帝遠也沒人碎念我
烤烤麵包看看日劇的日子我樂得輕鬆自己
但當媽媽這一年多,每天被小鬼頭的哭聲轟炸,只要他醒著我就沒有一分鐘清閒
再看到FB上的朋友媳婦熬成婆當上主治或主管後四處玩吃好料時
自卑和遺憾不時在心裡鑽痛著

記得來美第一年除夕打電話回家拜年,老爸劈頭就是一句"當煮飯婆不用念到碩士"
至今每次想起來都覺得很委屈,也曾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好浪費
但當我讀著英文的健康資訊、食安報告時,又很慶幸自己曾認真地念過書
全職媽媽的日子既忙碌又空虛,孩子的一哭一笑牽動我的所有情緒
當他有所成長,當他得意地呈現他的作品給你,當他一見你就笑時
我很感激我能第一時間看到、分享他的喜悅
當他不想吃飯,當他打完針發燒不舒服,當他被嚇到衝到你懷裡時
我很慶幸我能在他身邊分擔、排解他的痛苦
也許我還是會一直很矛盾,一直很自卑
但從這些過來人的分享和孩子的笑容中,我想我會得到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全職媽媽沒有薪水、沒有紅利、也沒有獎章
支持我們的,是對這個家滿滿很傻很天真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梅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