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請我推薦美國的育兒用品,想想就從迷你鯨每天都要用到的吃飯工具介紹起吧。

迷你鯨的第一套餐具是ThinkBaby Complete BPA Free Feeding Set
整組共有兩個碗(一個小口徑但較深,另一個廣口較淺)、一個便當盒和一個單柄杯
都是可折式不銹鋼外套BPA free塑膠,除了杯子外的三件還附有密合蓋。
不銹鋼的好處在可以直接用電鍋加熱冰磚,
像迷你鯨怕燙習慣冷食,我就整碗用電鍋夾拿出來泡冷水,不用10分鐘就涼了。
外出時則是電鍋熱好直接放到塑膠外盒,車上吹吹冷氣要吃時剛剛好。
有時一早就要出門,還可前一天就把冰磚放在盒子裡先冷藏退冰。
蓋子的密合度很好,不怕沾到冰箱內其他味道,早上就不會手忙腳亂冰磚敲不下來了。

湯匙則是Munchkin Soft-Tip Infant SpoonSilicone Spoons
Infant spoon可以切香蕉薄片、壓豆腐還可餵粥,外出一支搞定,
缺點就是經不起迷你鯨愛咬湯匙的壞習慣。
Silicon spoon則耐操又可以把碗清得很乾淨,在家吃飯工具多就用這支餵。
在日本幫他買了Richel學習湯匙,但他目前是當玩具玩而非當工具使用 XDD

另外有一種擠壓式餵食器Boon Squirt Silicone Baby Food Dispensing Spoon
我用過的感想是只適合打得很細的稀泥,不會滴滴答答,寶寶愛吃的話可以吃很快吃很多。
但不夠細或太稠會卡住洞口再暴衝出來,反而噴得到處都是。
住美國的朋友若常要外出用餐餵食可以考慮用這種直接栓在真空包上的湯匙
市面上的pouch都可以接,在車上或飛機上很好用

在迷你鯨還不會抓finger food之前,朋友送了好用的咬咬樂Kidsme Food Feeder
把煮好的地瓜、胡蘿蔔或水果裝好就可以讓迷你鯨自己拿著吃,
矽膠材質可耐小牙齒咬,孔洞夠小不怕噎到,是迷你鯨很喜歡的自食工具。
我常用這個來偷時間洗他的餐具整理桌面或吃午餐。

Finger food一開始吃不多,就放在餐椅的托盤上給他抓。
在台灣荒廢了一個月,剛回來時拿到食物就只會在手上玩到爛
(星星餅乾就會馬上塞進嘴巴裡,從小就愛吃零食後)
某天突然又開始沒東西抓就不吃,我就上網找了這組Stay Put Suction Bowl
結果他整個大躍進,從紅蘿蔔、豆腐到西洋梨和地瓜塊都一口接一口地抓著吃,
當然也就越吃越messy啦(笑)


水杯一開始給他大眼蛙的美國版ZoLi BOT Sippy Cup
迷你鯨太快就學會喝的結果是他開始吸水吐水玩得整身濕,只好幫他換比較難吸的NUK sippy cup
一開始他吸兩口吸不到就不喝了,只好加點新鮮果汁當誘餌,等他學會了就只給他開水。
現在他連這個都可以玩得一身,我也沒招了。

小小孩吃飯另一個重要工具--圍兜兜
迷你鯨的第一個吃飯用bib是很多媽媽都愛的BABYBJORN Soft Bib
除了開口大了點脖子會漏接外,其他湯湯水水和沒抓好的finger food都能收在大口袋裡。
只是迷你鯨很早就學會用暴力扯下來玩,只好暫時給他換成他扯不掉的布圍兜兜,辛苦大鯨了。
外出時則用可捲收的Luvable Friends Waterproof BibDisposable Bibs


好的吃飯習慣從定時定位開始,好的餐椅也讓餵食者輕鬆不少。
考慮了空間和重量,我們一開始就只看加裝在椅子上的兒童餐椅。
原來要買Fisher的折疊餐椅,外出也可以用。
但考慮到早期副食品和母奶會交替著吃,就升級到Deluxe Space Saver High Chair
有三段後傾角度、兩段餐盤位置和兩段高度調整,椅背還可折下變大小孩坐的booster seat。
防潑布面好清理,真的弄得太髒也很容易拆下來洗,6個月用下來我和迷你鯨都很滿意。


最後是媽媽用的工具啦
打食物泥用的手持攪碎器Cuisinart CSB-75 Smart Stick 2-Speed 200-Watt Immersion Hand Blender
我通常用把蔬果切好放在馬克杯中進電鍋蒸,蒸完就可直接打,不用再多洗一個容器,
10人鍋一次還可蒸兩杯更省時。缺點是馬達有點弱還容易過熱,要小心使用。
粥和高湯的冰磚我用OXO Tot Baby Blocks Freezer Storage Containers,
2oz和4oz各一組,一餐一盒很方便
其他食物泥則用大創日本製帶蓋製冰盒,感謝小姑幫我從台灣寄來
食物剪則是台灣藥局買的圓頭紗布剪,全不銹鋼好洗好消毒
(我只消過兩次,因為都剪熟食,用完清潔劑洗一洗晾乾)。
去日本有買GINO食物剪,覺得只有剪麵條方便,其他都不夠力。


我覺得餐具餐椅是天天用且要用很久的,所以選餵食者看得喜歡用得順手最重要,也值得投資多一點錢和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梅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