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10

最近腸胃不太好,煮了一鍋菜多肉少的羅宋湯來補充纖維質,希望可以改善和馬桶的關係。
這道湯品可葷可素,配飯配麵皆宜,西式一點可以配麵包或烤馬鈴薯。
因為蔬菜可以切很小煮到很爛,對於挑食的小朋友也很適合。


食譜參考自Carol自在生活

器材:有蓋湯鍋一個,炒鍋或平底鍋一個

材料:牛蕃茄3~4顆(時季不合時可用水煮蕃茄罐頭1罐)、紅蘿蔔1~2根、洋蔥1顆、西洋芹3~4支
         牛腩或牛肋條1~2條(我通常用costco牛肋間肉)、高湯500ml(牛高湯最對味,湯塊也可)
Note:我家習慣菜多肉少,但這道湯很隨性,依各家口味調整蔬菜和肉的量,甚至可再加高麗菜、
          白蘿蔔或馬鈴薯等

調味料:月桂葉1~2片、百里香1/2小匙、蕃茄醬2~3大匙、黑胡椒適量、塩適量
Note:月桂葉、百里香和黑胡椒粒我會用沖茶袋包起來做成香料包,煮完比較好拿起來。
          有些高湯已含塩,所以蕃茄醬和塩請自行調整用量(就是試到你滿意啦)


作法
1. 蔬菜切成習慣的大小,喜歡有口感的就切塊,喜歡煮得糊糊的就切小丁。
2. 牛肋切3~5公分塊狀,煮了會再縮。牛腩較慢軟,可切小塊一些。
3. 湯鍋燒水1000ml,炒鍋或平底鍋中放少許油熱鍋,把牛肉煎到六面微焦後放入滾水中,煮滾撈出
    表面浮沫。
4. 把切好的蔬菜倒入煎完牛肉的鍋中,用餘油炒香(約3~5分鐘視蔬菜量),移到湯鍋中。
5. 加入香料包、高湯和蕃茄醬,補水至蓋過所有材料,煮滾後試一下味道。因為還會再煮再濃縮,
    鹹度要略比平常吃的淡一些。
6. 加蓋轉小火,悶煮約1小時至材料軟爛即可。(不想顧火的可用大電鍋,外鍋加水1杯半,跳起後
    悶20~30分鐘)
7. 撈出香料包,依口味加塩或現磨黑胡椒、巴西里末。

P1020335

IMG_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梅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